云横秦岭

人生得意须尽欢,过了一天忘一天。
沉迷1412。
永远喜欢的41981。

【ALL萧】红绡十二卷(其三)

预警:

1、这篇很野,官配+all萧瑟。

2、具体设定如序章。

3、设定概括:仙人治好隐脉,但被阴气侵袭的身体仍需要十二卷秘术温养,且情动身热时才能抽出体内阴气。

4、本篇6k+,主为叶若依x萧瑟,微雷萧落萧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  

  司空千落和叶若依刚走进萧清阁,便看到雷无桀在门口的台阶上蹲坐着。两个姑娘对视了一眼,叶若依上前一步柔声问:“雷无桀,萧瑟他还没有让你进屋吗?”

  雷无桀垂头丧气地“嗯”了一声——他已经在这儿蹲了三天了,谁来都能顺顺当当地走进去,可他,别说进屋了,连萧瑟的面都见不着。


  但是这事儿吧,他还真没法怨萧瑟小气。雷无桀自己都不知道那天是哪来的胆子敢那么欺负萧瑟!甚至欺负完了还没有半分自觉,治完病抱着人睡的还挺香!

  第二天大师兄来叫他们时,看了萧瑟一眼,愣了一下脸色瞬间就变了。骂了一句“雷无桀你干什么了?”,就把他给扔出了屋子。雷无桀睡眼惺忪还没醒过来呢,人已经呲牙咧嘴的在地上了。

  他摸着脑袋回忆了一会儿,才想起自己造的孽:什么贴着耳朵吹气,什么用红绡磨人,什么一边吹气一边磨人……甚至他本来还挺骄傲的“无痛治疗”,都更像是萧瑟实在撑不住昏死过去的。

  用唐莲后来的话说,他当时那么生气,就是因为看到了萧瑟一副被糟蹋惨了的样子——衣服是乱的,耳朵是肿的,眼角是红的,还被抱的死死的,甚至表情比百花会上他小声嘟囔的时候还要委屈——就以为雷无桀做了点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。

  当然,唐莲检查了以后发现是自己误会了……但光是能让那么纯情、那么“不懂”的大师兄都想跑偏了,就足以说明那时候萧瑟的模样有多那啥了。

  雷无桀听见大师兄的话心虚的要命,根本没敢吱声……他确实没做些什么吧,但也不是什么都没做啊!大师兄检查不出来,可萧瑟自己能不知道吗。


  果然,从当天萧瑟醒来开始,就没和雷无桀说过一句话,也不让雷无桀进屋。就算他悄悄跟着其他人进去了,萧瑟也只是面无表情冷冷地看着他,茶不喝了,点心不吃了,话不说了,账本也不看了。

  雷无桀从没见过萧瑟对他这样,被盯得浑身都发冷。他没办法,只能又退出去蹲着,一边绞尽脑汁地想该怎么让萧瑟消气,另一边又心里难受的不行。

  ——萧瑟总不会一辈子都不理他了吧。


  ……


  “你真打算一直不见他?”屋子里叶若依同样提出了这个问题,看雷无桀那么大一只却可可怜怜蔫了吧唧地缩在外头她也是心疼,“其实那天也不能完全怪他,我们不是已经有推论,那秘术很可能会加深使用者的欲望了吗。”

  司空千落正接萧瑟递过来的茶水,闻言动作一顿——她也想起那天自己对萧瑟奇怪的占有欲和破坏欲了。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萧瑟心里也不好受,其实那天晚上雷无桀恢复正常开始安抚他的时候,他就没那么气了。

  可不气,不代表不窘迫,也不代表能面对。

  “加深欲望”……如果欲望从一开始就没有,那要从何处加深呢?

  萧瑟知道食色性也的道理,雷无桀一瞬间的念头被捕捉到了并无限放大导致了他的行为,这并不能说明雷无桀对他有什么超出兄弟以外的想法。

  但他作为亲历者,就是道理都明白,心里也还是会别扭。更何况,雷无桀那晚做的实在是太过了,一顿操作下来让他……以至于他现在看到雷无桀,左手和耳根就开始发麻。

  所以,无论从心理上,还是生理上,他都暂时还没做好和雷无桀正常相处的准备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也不能就让他一直在外面蹲着吧。”司空千落有点于心不忍,“雷无桀看上去怪可怜的。”

  萧瑟看了一眼千落,心道你还心疼雷无桀啊,要不是那天早上大师兄觉得女孩子看到他的样子不好、把你给哄走了,现在你都得提枪追着雷无桀戳。

  “行了你们两个。”萧瑟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歪着,“今天你们过来就是为了给雷无桀当说客的?”

  “还真不是。”叶若依这么说着,却是看向了司空千落,见千落用力点点头,她才继续道,“之前在船上的时候就说我的秘术练成了,为了等着回雪月城我们才拖了一个月,现在一切都安顿下来,也该把我的这轮治疗提上日程了。”

  “你要给我治……”萧瑟身体一僵,“不是三天前才完成了第二卷吗?怎么这么快就要下一轮了?”

  叶若依知道他在逃避,又好气又好笑地道:“萧大皇子,红绡秘术十二卷,你只有一年时间,你还真打算一个月一卷一点空余都不给自己留啊。”

  “我不是。”萧瑟语塞,“我只是……”他看向千落,“千落,你就不说点什么吗?”

  谁知小醋坛子司空千落涉及他身体的事情也不醋了,摊摊手道:“萧瑟你可别看我,我们来之前都已经商量好了,若依姐姐说的我全都赞同。”

  很好,这下轮到萧瑟吃味了。他阴阳怪气地模仿:“呦,‘若依姐姐说的我全都赞同’。”

  “萧瑟你!”司空千落气结,“我本来想着你这几天看着这么体虚娇弱让着你点的!你现在是自己找死是吧!”

  “体虚?娇弱?”萧瑟不可置信地指了指自己,“我???”

  眼看着不光千落要摸枪,萧瑟这下也想摸棍子了,叶若依忙一手一个拉住:“行了行了,都冷静冷静……萧瑟,你自己好好想想,我晚上再来找你。”说完,推着气鼓鼓的走出了萧清阁。

  “若依,千落师姐。”门外的雷无桀看到他们两个出来,赶紧站起身,期待的问道,“萧瑟愿意理我了吗?”

  千落“哼”了一声,怒道:“他不理你你上赶着来干嘛啊,你也不理他呗!你看那个混蛋难不难受!”

  雷无桀挠了挠头,叶若依轻笑一声:“萧瑟要是难受了,你就不心疼啊。”不出所料地看到千落口是心非地骂一句“谁会心疼那种人”后,又对雷无桀道:“放心,他没怪你了,就是自己别扭着呢。不过我可以保证,到了明天他就不会再不理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眼睛一亮:“真的?”

  叶若依含笑颔首:“真的。”

  要解决萧瑟对雷无桀的心理阴影还不简单?用另一片更大的阴影去覆盖就好了啊。


  ……

  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  全文6k+,彩蛋4k+,粮票粮票。

  怎么样,心理阴影够大吗,可以理一理小雷了吗()

  


评论(63)

热度(33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