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横秦岭

人生得意须尽欢,过了一天忘一天。
沉迷1412。
永远喜欢的41981。

【萧瑟中心】你猜我重生了吗(18)

#少年全员依次重生+原装萧瑟。

#萧瑟中心+全员官配,夫妻档都是永安厨。

#主要预警:无心更盖,千落更A,哥哥更宠,弟弟更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  百花会之后,雷无桀便上了苍山,三个月都没有在众人面前露面。


  夏天彻底到来了,比起别处,雪月城竟多了几分舒凉之意,无愧其“雪月”之名。在这三个月里,身为大弟子的唐莲忙忙碌碌,一直在出城跑任务;萧瑟和司空千落倒是轻松得不行,每天就在城里追追打打捉迷藏,跑累了便爬到屋顶上晒太阳、看月亮。

  司空千落有时见萧瑟会望着苍山发呆,便不知是打趣还是另有他意,嘟囔着:“你是不是在看雷无桀啊。”

  萧瑟却只是笑笑,难得絮叨地开始讲起天启城中的景象。每当这时,司空千落就会安静下来,托着腮听他描绘那遥远帝都的场景。

  “以后有机会,你带我去天启好不好?”

  萧瑟笑了笑,说:“好啊。”


  ……


  三个月后,唐莲回到了雪月城,带来了外面的消息:“天泉阁被毁,那冥侯和月姬不知道得到了谁的助力,竟真的杀死了天泉老人,但随后也不知去向。”

  “天泉老人那种败类,死了也没什么可惜的。”萧瑟靠在一边的柱子上,翻看谢宣给他的那一卷流转之术。

  司空长风长叹一声:“比起这个……唐莲,我要和你说一件事情,你要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  唐莲一怔:“三师尊,您说。”

  “唐门恐怕,有脱离雪月城之心。”司空长风揉着眉心说道。

  唐莲当即否认:“不可能!怜月师父他……”

  “不是唐怜月,他的确不会生出那种心思……可唐门,不只有他一人。”

  那日于阗国无心出言提醒时,司空长风第一个想到的可能性就是唐门……但唐门目前还未表露出任何迹象,司空长风也不可能仅仅因为一个怀疑就去监视唐门。于是他在回到雪月城以后,秘密派出了一支有别于蛛网的弟子去往蜀中,不为探查,只是让他们在那里“生活”。

  而派遣的人员中,有一名叫“谢烟树”的弟子,他虽练武资质并不出众,可人却很是机灵,敏锐地察觉到了三城主的意图,并还真从蜀中近日紧销的货品中,寻得了一些蛛丝马迹。

  “唐门看起来,想要有一番大作为啊。”司空长风叹了口气,“江湖人皆有野心,无双城想做天下第一城,殊不知唐门是否也想成为天下第一门呢……更何况,唐老太爷与同为雪月城盟友的雷家堡之间,也有一番计较。”

  唐莲沉默了。

  “小莲,我告诉你,只是希望你能做好准备,不是为了让你也掺和进这些乌七八糟的权利斗争中来……这些是我们这些老一辈该考虑的事情,你们还不到这个年纪呢。”司空长风拍了拍唐莲的肩膀,“我现在就是担心,唐门的异心,会不会背后有他人的授意啊……若我没记错,唐老太爷站队的,是二皇子白王。”

  一直沉默的萧瑟突然淡淡道:“但师父你说得对,江湖势力都有野心,无论身后有没有白王支持,只要唐老太爷心思有异,就迟早会有这个结果。”

  “确实是这个道理。”司空长风正叹了口气,突然脑子一响,意识到了什么,迅速抬头看萧瑟,“等,等等,你刚才叫我什么?”

  “没听见算了。”萧瑟卷起手中流转之术的卷轴,冷淡地转移了话题,“雷无桀今天就要和雪月剑仙试剑了,现在上苍山还来得及。”


  ……


  “第一剑,雪月剑仙所传,月夕花晨!”

  李寒衣同样以繁花相应,漫天飞花散落后,她讶异道:“你进自在地境了?”

  这傻小子刚到雪月城的时候连金刚凡境都没有,这些日子她只专注传他剑法,本以为他能堪堪勉强进入一品境界已经足够,却不想他竟然只用了三月时间,便入了自在地境!?

  赶到苍山的三人看到雷无桀一剑之威,也是不免惊愕,唯有萧瑟神情一肃,对司空长风道:“等下雷无桀试完剑,还请三城主为他把一下脉!”虽然知道雷无桀不是那等以身体换修为的傻子,可进境如此之快,不免令人担忧。

  司空长风点头应下。


  雷无桀却不知几人的担忧,眸子发亮,用出了第二剑:“雪月剑仙所传,露红烟绿!”

  此剑乃是李寒衣游历江南时所创,雷无桀也见雷轰用过这一剑。

  “来的好。”李寒衣拔出铁马冰河,一剑既出,一剑霜寒。

  瞬间,霞光与寒冰相冲,雷无桀运转起火灼之术,烈火燎原,冰冻千尺。


  李寒衣看了看那一地雪水,淡淡赞道:“不错。”这第二剑与火灼之术内力雄厚,绝不是强行突破境界之人能用的出来的。

  雷无桀笑了笑:“师父,那你且看这第三剑。”他左手微抬,插在牌匾上的杀怖剑嗡鸣震动、冲天而起,跨越大半个雪月城回到了雷无桀的手中。

  他右手听雨:“第三剑,雪月剑仙李寒衣所传,纸落云烟!”

  他左手杀怖:“第三剑,雷家堡雷轰所传,烈火轰雷!”

  “请剑仙试之!”

  李寒衣微微一笑,极寒的铁马冰河却用出了极烈的一剑,这是当年那个面容腼腆却语气桀骜的少年来到雪月城时用过的一剑。

  “凤衔金榜出门来,平地一声雷。”


  群山轰鸣后,雷无桀勉强站立在李寒衣面前,笑道:“师父,我这三剑,可算过了?”

  李寒衣冷哼一声:“勉勉强强。”

  “那我还有一剑,请师父赐教。”

  听见雷无桀这样说,躲在石头后的唐莲险些跑出来要他不要找死,却被萧瑟拦住,摇了摇头。


  李寒衣也同样想骂一句找死,却见雷无桀把两柄剑往地里一插,寻了根脆弱的小树枝,平平地刺向她,稳稳地停在她眼前。

  “最后一剑,三才剑法。”雷无桀笑着说,“是我姐姐所传。”


  ……


  后面发生了什么,萧瑟并不得而知,因为他和司空长风很有眼力见地把还想看热闹的唐莲给扯走了。

  回到自己的小院,他在亭子中坐下,心中暗暗盘算——李寒衣是雷无桀的姐姐,又是雷梦杀大将军和心月姑姑的后人,也就是说雷无桀……等等,心月姑姑是上一任的天启四守护、青龙使,李寒衣可别是要把青龙令牌传给这个小夯货吧!


  可惜,他不好的预感总能成真。

  没过一会儿,那小夯货便腰上大大咧咧挂着青龙令一蹦一跳地过来讨嫌了。

  “萧瑟,嘿嘿。”

  被莫名其妙叫了名字又不说正事的萧瑟嫌弃地看了他一眼:“干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想拿出青龙令显摆显摆,说我现在是青龙使,可以更名正言顺地保护你啦。

  但想想萧瑟在这个时期一直对他们的这份“责任”很是愧疚,不愿他们承担这些,便咽下了那句话,看起来有点傻兮兮地笑着道:“我这不是可以下苍山了,能天天见到你们了,心中高兴吗!”

  萧瑟……萧瑟当然也是高兴的,但他不说,反而嘁了一声:“天天见到你,那我可要头痛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别说重生后的雷无桀,就是之前的那个小夯货,也知道萧瑟这嘴硬的德行了……不但不惹人生气,反而二十多岁的雷无桀还看出了几分可爱。

  想到这里,他心里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:现在的萧瑟,从年龄上来说,是不是应该要比他小啊!


  萧瑟被他一脸堪称慈祥的笑容看得发毛,搓了搓手臂:“你能不能不要笑得那么……恶心?”

  “嗯嗯!”雷无桀包容小朋友的这小小任性,还没做够当兄长的瘾,脑壳就挨了一记,打回了小夯货的原型,“哎呀!萧瑟!疼啊……你又打我!”

  这次萧瑟用的力可不小,手指都有些发麻。他把手缩回袖子搓了搓,另一只手端起茶杯,强撑着面子道:“是看你脑子坏掉了,帮你治一治。”

  “行吧。”雷无桀叹了口气,“本来还想和你说说千落师姐马上要嫁人了的事,既然你这么对我,那我还是走吧。”

  “……!?”

  萧瑟险些被一口茶呛住:“等会?司空千落……要嫁人了?”

  怪不得最近没见她追着自己跑,原来是忙着要……要成亲了吗?

  “那倒不是,千落师姐忙着的是练武。”雷无桀说着要走,可其实都不等萧瑟问,自己叭叭叭就都说了个干净,“这事儿要从三年前说起,那年千落师姐及笄,段家少主就大张旗鼓地来求亲。司空城主自然是看不上那风流的段家人当女婿了,可段家毕竟还是盟友,不好当众拒绝,便想了个比武招亲的法子。”

  “原本呢说是通过比武决出获胜人选,再和千落师姐对打,赢了才能娶到千落师姐,可那段家人自然是不同意,说什么女子出嫁从夫,就是要相夫教子的,成天舞刀弄枪像什么样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瑟眸光一沉。

  司空千落本就是天地间一阵自由来去的风,他们却要折断她的羽翼、把她困于囚笼,这段家……根本配不上她。

  “然后呢?我不信司空城主和千落会就此妥协。”萧瑟抬手饮茶,掩下唇边冷意。


  “那当然没有!他们重新定了个规矩。”雷无桀长呼一口气,扯着看起来很不爽的萧瑟去了演武场,“还是比武招亲,但如果是雪月城弟子获胜,才用再跟大小姐比上一场……所以千落师姐现在不止自己练武,还积极帮其他弟子练武呢!”

  还没走进演武场,便听其中传来司空千落气鼓鼓的声音:“叫你们平日里好好练武的!怎么现在一个个的还这么弱啊!”

  萧瑟听着雷无桀的话、看着一脸愤懑的千落,却是笑了一下,道了句果然:“我看明白了,这司空千落根本就不想嫁,到时候让唐莲上去打一场,最后放水输给她就成了。”

  “这一次,我还真不能去。”神出鬼没的大师兄又突然出现,“比武招亲众目睽睽,我没办法像放水雷无桀那样放水千落……总不能真让我娶了她吧,这么多年了,千落都跟我的亲妹妹似的了。”

  萧瑟啧了一声:“我看你就是怕被天女蕊知道,影响你们两个的感情吧。”

  唐莲语塞。

  雷无桀却严肃道:“我相信,大师兄是真心的!”

  唐莲舒了口气:“还是雷师弟懂我!”

  唐莲为人正直,但萧瑟可知道这小夯货严肃起来没什么好事,便挑眉问道:“你相信什么啊?”

  果然雷无桀郑重其事地道:“我相信,大师兄对天女蕊是真心的。”

  唐莲耳尖一下就红了,灵光一闪祸水东引:“哎雷无桀,我不能去,你倒是可以上啊?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心道,我可不能上,我要是上了,就是不光千落师姐吃我醋、萧瑟也要醋我的究极地狱模式了,更何况……

  “我要是去了,让若依姑娘误会该怎么办?”

  “那你且放心,她根本不会在意的。”


  三个人在这边说笑打闹,引起了司空千落的主意。她收了枪势走过来,好奇道:“你们在这里说什么呢?”  

  萧瑟哦了一声:“说让雷无桀替你去打擂台。”

  谁知司空千落本就为此事烦心,萧瑟这么一说,不知为何反而给她说的恼火了:“我的事情,用不着你来瞎操心!”

  萧瑟还没等她说完便觉不好,转身就跑,果然司空千落提枪就追了过去,看得唐莲一阵目瞪口呆:“等会……刚才萧瑟说的不是你要去给千落打擂台吗?她怎么跑去追萧瑟了?”

  “大师兄,你看到此情此景,就没有点什么想法吗?”雷无桀勾起一个坏坏的笑。

  来吧大师兄,拿出你的暗器,为萧瑟助力!


  当然,为了小小的报复一下那只抠门的小狐狸,看他天天念叨着钱不钱的,他们就谎称一下给出的几个暗器、几枚霹雳子值个一千两银子也不过分吧?

  毕竟……近墨者黑,在萧瑟身边待久了的雷无桀的人生准则已变成了:能坑一笔是一笔!


TBC

  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  

  明天要出差,周四回,这期间随缘更吧()

评论(35)

热度(25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