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横秦岭

人生得意须尽欢,过了一天忘一天。
沉迷1412。
永远喜欢的41981。

【萧瑟中心】你猜我重生了吗(15)

#少年全员依次重生+原装萧瑟。

#萧瑟中心+全员官配,夫妻档都是永安厨。

#主要预警:无心更盖,千落更A,哥哥更宠,弟弟更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  萧瑟从没想过,像雷无桀那样的小夯货居然有朝一日也会春心萌动。


  为了躲避司空千落的追捕,他和雷无桀逃到了一处清幽的小院。也是无巧不成书,这个小院的主人,竟然是萧瑟的童年好友,亦是当朝大将军叶啸鹰的女儿,叶若依。

  猝不及防偶遇故人,萧瑟本心绪万千,可扭头一瞟,就看到了神情呆滞鼻下流血的雷无桀。

  一下子心中的千言万语都化成了一句——“真是丢大了人了。”


  直到拉着雷无桀走出那个小院,见那小夯货还是在恋恋不舍地向后看,萧瑟终于忍不住拍了一下他的脑袋:“回魂了你,你这么盯着人家姑娘,再给人吓到了。”


  “萧瑟你又打我……”雷无桀揉了揉脑袋。

  他其实心里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,只是在看到那个绿衫姑娘的一瞬间,便有一个声音对他说——就是这个人了。


  “谁让你死盯着人家姑娘不放的?”

  “我那是,那是有原因的!”

  “什么原因?”

  “刚刚那个妹妹,我曾见过的。

  “……滚。”


  “我是说真的。”雷无桀急道,“我真的好像见过她,明明觉得她的名字那么熟悉,好像随时都能脱口而出,可我却怎么都想不起来。”

  萧瑟见他这快要急哭了的模样,也认真了三分:“你说见过她,那你可还能记得是从哪里见到过她?”


  “当然记得!我是从……”话说到这里,雷无桀那焦急的表情突然可疑的一滞。

  ——等等,他要是说出他是从梦里见到那个姑娘的,萧瑟真的不会打他吗?


  萧瑟听他话说到一半停下,皱了皱眉:“嗯?”

  “没……没见过。”雷无桀干笑道,“是我给记错了。”眼看着萧瑟手都要抬起来了,又赶紧改口说实话:“我,我其实是在梦里梦见过。”


  “啪”的一下,雷无桀的脑壳多了个红印。

  雷无桀:“……”还是没逃过这顿打。


  “这是怎么又挨揍了。”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二人回头一看,果然是他们那神出鬼没的大师兄。唐莲笑着打趣道:“萧瑟,你可别因为被千落追的满城跑,就迁怒雷无桀啊。”

  “就是!”雷无桀可算找到了靠山,然而还没豪横两秒,就被萧瑟给瞪了回来,只能若无其事地转移话题道:“对了大师兄,我有个问题想要问你。”

  唐莲有些惊讶:“你有萧瑟那个百事通在身边,还有问题想要问我?”

  雷无桀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,道:“我其实就是想问,我师父雷轰,我师父李寒衣,还有望城山上的那个赵玉真之间,到底有怎样的故事啊。”
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三壶温酒,一段往事。


  “……赵玉真从那以后,就再也没有出过他的小院。”讲述完从百里东君那里听来的两位剑仙的初见,唐莲幽幽的叹了一口气,“有人说,他是在等什么人。”


  雷无桀听了这个故事,不知为何感觉到心里十分难受,就仿佛它不是未完待续,而是已有结果的一个悲剧。

  他心口一堵,猛地灌了一大口酒。


  “喝的那么急。”唐莲看了笑着摇摇头,又给他斟上了酒,旋即叹了一口气,认真地看向萧瑟,“赵玉真在等一个人。我师父也让我在雪月城等一个人,萧瑟,那个人真的不是你吗?”

  萧瑟瞥了他一眼,道:“都说了,你个大老爷们等我干什么啊?”

  知道这家伙又没有说实话了,唐莲无奈摇摇头:“难不成你来这雪月城,真就只是为了你那一千八百两银子?”

  萧瑟一挑眉:“错了,是八百万两。”

  “咳、咳咳……!”雷无桀险些一口酒喷出去,“八百万两?”这家伙坑司空城主坑的也太狠了吧。

  唐莲却是没当真,只笑问道:“好,八百万两。那如果你真有那么多钱,你要用它做什么?”

  萧瑟喝了一口酒,低声道:“招兵买马,踏碎那天启城。”


  这一句话像是大言不惭的狠话,又像是包含了什么沉重隐情的坦白。可无论是哪种情况,换来的都是雷无桀的一句——“我陪你去!”

  萧瑟一怔:“你陪我去干嘛?”

  雷无桀道:“我们不是说好了,要一起去天下四大名城的吗?”他掰着手指头数道,“现在无心已经离开我们三个多月了,雪月城他没能来上,我们得到时候把他给找回来再去天启城!”

  说到这里,雷无桀又顿了顿,看向唐莲:“那大师兄,你到时候和不和我们一起啊?”

  唐莲笑了笑,故意道:“那得看萧师弟肯不肯带我了。”

  “带你啊,怎么不带。”萧瑟一挑眉,“到时候我和大师兄你走,谁要和某个成天迷路的小夯货一起上路?”

  “萧瑟!”雷无桀不乐意了。

  “你不是想去找那邪门和尚吗?其实挺正好的,以你迷路的能耐,找到天外天,估计已经三四十岁了,然后你再和那和尚慢慢迷路回来,刚好我们七老八十了天启城见,就算赴什么白头之约了。”萧瑟一顿未来推演,绘声绘色,仿佛几个老头数十年后颤着手说好久不见的场面就在眼前,甚至还想了想,严谨地修正了措辞,“不对,无心长不出头发,他赴的是光头之约。”

  唐莲闷笑着喝酒,雷无桀则是惊叹道:“萧瑟你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好啊?怎么感觉路过的狗都能被你编排两句呢?”

  萧瑟瞥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  “无论心情怎么样,喝酒就是了。”唐莲笑道,“心情好了是一饮尽豪情,心情不好是一醉解千愁。”

  “喔?倒是难得见你这副洒脱模样。”萧瑟揣着手看过去,“你现在倒是有几分酒仙弟子的样子了。”

  “那你信不信,我喝起酒来更有酒仙的风采。”

  “比一比?”萧瑟挑眉。

  “行啊。”唐莲应战。

  雷无桀看看莫名其妙就约上酒架涩两个人,决定放弃思考:“你们比!我去取酒!”


TBC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这章短短。

码了3.6k的那一版给删了,那版是若依现在就重生了,然后码完之后发现直接降维打击没法玩了x有兴趣的话可以看彩蛋(粮票粮票,别花钱)

这两天出差,更新频率应该会低一点。

下一章小雷彻底重生。


评论(42)

热度(22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