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横秦岭

人生得意须尽欢,过了一天忘一天。
沉迷1412。
永远喜欢的41981。

【ALL萧】红绡十二卷(其二)

预警:

1、这篇很野,官配+all萧瑟。

2、具体设定如序章。

3、设定概括:仙人治好隐脉,但被阴气侵袭的身体仍需要十二卷秘术温养,且情动身热时才能抽出体内阴气。

4、本篇7k,主为雷无桀x萧瑟,微落叶萧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  雪松长船即将靠岸,待客的船舱里,叶若依和萧瑟正在进行最后的斟酌。


  “听描述,你后面的状态倒像是在拔除阴气,这个除了忍一忍没有别的办法,可前面……”叶若依微微蹙眉,“千落那么纯良的性子,竟然都有一瞬间被迷惑,这红绡秘术,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。”

  萧瑟长叹一口气,若不是因为这个,他也不会忍着羞窘把那日的过程讲给叶若依:“是,而且你们是逆天而为,以凡人之躯修行仙法,很有可能会发生莫衣先生都无法料到的改变。”

  叶若依道:“但事已至此,我们不可能停下,你知道的,只要有一丝希望,我们都要救你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萧瑟长叹了一口气,“兵来将挡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”

  叶若依点点头:“先不说这个,之前让你拟订一下你能信任的十二个人的名单,你拟好了吗?”

  萧瑟:“……”那必然是没有。


  他原本以为这功法难在“满足条件”,可没想到满足条件以后的施行过程才更加难熬。

  那日刚开始他还能和千落互相逗弄追打,等红绡入骨以后……他却连说话站立都做不到。

  随着千落抽丝一般将阴气拔除,红绡也在相应的经脉中穿行游走,让他整个人酥麻痛痒的一塌糊涂,神智都断线了好几次。

  这丢人模样在千落一人面前也就罢了……要他亲自决定“未来近距离观看自己丢人”的人选,那着实是有点残忍在的。


  叶若依见他这模样了然道:“懂了,你慢慢考虑。但我们时间有限,我先联系我能想到的人,下船以后会立刻寄信简述情况,邀他们去雪月城集合。”

  萧瑟脸色忽红忽白,最终放弃一般道:“除了你们几人,往天外天的那封直接送去天启城就好,还有一人就在东海之上,拜托沐春风寻他转交即可。”

  叶若依提笔记下,而后一顿:“那沐春风……你觉得可信吗?他可以参与此事吗?”

  萧瑟知道她指的不是送信一事,沉默片刻道:“可信,但我不想拖他下水,他也没必要为我冒险。”

  “那我便先记上,若能找到其他办法,就不必牵连沐公子了。”叶若依知道他心情复杂,安慰道,“或许到时候我们并不需要那么多人,别忘了,莫衣先生说此功法还可以废功重修的。千落她已经……”

  “别让她做傻事。”萧瑟摇摇头,“废除功法本就对身体有损伤,乃下下策,如果不是没有别的路子,这种办法切不可以用……先等等再看吧。”

  “好,那千落那边我去说。”叶若依点头,垂眸喝了一口茶,继续道,“哦对了,还有一件事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“我的那卷红绡,也练成了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叶若依看着萧瑟整个人都僵住了,觉得有趣,故意停顿了片刻才继续道:“但现在雪松长船即将靠岸,不是治疗最好的时机。”

  萧瑟不着痕迹地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叶若依知道他的心思,继续道:“等下了船,我们直奔雪月城,到那时雷无桀应该也能修习完全,让他来下一个为你治疗吧。”

  “雷无桀是玲珑心,如果这功法真有蛊惑人心的招数,我们也能有所防备。”萧瑟企图从理性角度分析,但在看了叶若依两眼之后仍是忍不住道,“你这么自然的让他先来……就不介意吗?”


  叶若依一怔:“我介意……什么?”见萧瑟只是沉默,她心思转了转便想明白了,叹息着道,“萧瑟,楚河哥哥……比起你的命,这些都是小事。”

  “可……”

  “如果今日即将丧命的是我、是雷无桀、是千落、是唐莲,你会因为介意这些而允许我们放弃治疗吗?”

  萧瑟立刻摇头道:“不会。”

  “那就对了。”叶若依笑着颔首,却又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,疑惑道,“等等,为什么你问的是,‘我会介意雷无桀来救你吗’?你不是应该问他会不会介意我来救你吗?”

  萧瑟:“……”这他该怎么解释。


  但随着他的沉默,叶若依的眼神逐渐变得古怪起来,萧瑟只能硬着头皮说道:“因为……千落介意过。而且那天,我也介意了。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千落一直都很吃雷无桀的醋。”萧瑟闭上眼睛绝望道,“原本我不理解,直到那天她说她前晚是抱了你一晚上试出来的方法……我!”

  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他也就破罐子破摔了:“若依,我可太知道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了,千落和雷无桀都一样,就是那莲藕不长孔!你不会真对她有什么想法吧?”

  叶若依先是愣住了一会儿,然后整个人都笑得抬不起腰,锤桌道:“腰细腿长,肤白娇小,还有点小任性,可爱的要命……这可是人间极品,我为什么不能有想法?”

  萧瑟:“……你最好不要。”


  ……


  离开仙山的第二个月,他们回到了雪月城。


  萧清阁。

  雷无桀站在萧瑟的房间门口,深吸一口气,推开房门走了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刚刚梳洗完,见他进来懒懒抬眼:“呦,来了。”

  “来了来了。”雷无桀连连点头。

  这小话唠看上去是一点都不紧张,把佩剑放下就开始喋喋不休:“我都听若依姑娘和千落师姐说过了,什么一开始可能会有心魔迷惑我我要小心,进入下一个阶段后你会很难受要速战速决……我都背下来了!你放心萧瑟,今晚咱们肯定顺顺当当的。”

  萧瑟呛了一口茶水,心想也不知千落和若依都教了他些什么,难免警惕道:“可别,你越说这话我就觉得越要发生不好的事。”

  “哎哎哎,你这话说的,就这么不信人啊。”雷无桀撇撇嘴,“算了,我不跟你计较,我们赶紧开始早点结束。”

  “早点结束?”萧瑟挑了挑眉,“上一次我和千落可是折腾了大半天,你能比她靠谱?”

  雷无桀乐道:“你可别说了萧瑟,那天我们都听见了……雪松长船是结实隔音,但你们框框打起来也遭不住啊,你们折腾的那大半天里,起码有一半都是千落师姐在追着打你。那我不打你,咱们不就用不了那么久吗?”

  萧瑟:“……”你不打我?但我现在想打你了。

  雷无桀是半点没察觉萧瑟已经开始活动手腕了,还特别骄傲地继续道:“萧瑟,我跟你说啊,我可想到了能帮你不用吃那么多苦的好办法!”

  “你还真挺有自信。”萧瑟也不想和这二傻子拖时间了,揣着手晃悠到香薰炉前,把与这红绡第二卷相合的香料放入其中。

  阳明卷,燃龙楼香。袅袅烟雾飘散,雷无桀抽着鼻子闻了闻:“有点香,但有点呛。”

  “牛嚼牡丹,不识风雅。”萧瑟摇摇头,转身坐回了椅子上,斜歪歪地看着他,“行了,说说吧雷少侠,你要怎么帮我减轻痛苦?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神秘一笑,说了两个字——

  “睡、觉!”

  “哈?”

  ……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  全文约7k,彩蛋4k+,免费粮票方便补档。

  

  看这个小雷,他野吗?

  顺便评论区那句“红绡十二卷,卷卷有爷名”真的是造孽……萦绕在脑子里挥之不去,选人选的时候都会想“不如爷来吧”(`Δ´)

  


评论(60)

热度(506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