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横秦岭

人生得意须尽欢,过了一天忘一天。
沉迷1412。
永远喜欢的41981。

【ALL萧】红绡十二卷(其四)

预警:

1、这篇很野,官配+all萧瑟。

2、具体设定如序章。

3、设定概括:仙人治好隐脉,但被阴气侵袭的身体仍需要十二卷秘术温养,且情动身热时才能抽出体内阴气。

4、本篇6.5k+,主为无心x萧瑟,微雷叶落萧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  萧瑟又窝在屋子里休养了几日。

  叶若依那天是真的快要了人命,哄着他把自己送进圈套里,不能动不能说话生生受着药性和秘术的双重炙烤,要不是叶若依压住了坏心思及时收手,萧瑟觉得自己的身体都得被折腾出什么毛病来。


  但对于雷无桀来说,叶若依就像是仙女降世,心中全是“若依姑娘可真厉害”、“若依姑娘说话好算话”——因为果然自那天以后,萧瑟就不排斥他了。

  “若依姑娘,你到底用了什么办法啊?”

  叶若依笑笑:“只要让他更怕我,不就不会再怕你了吗?”

  “原来如此。”雷无桀想了想,又哎呀一声,“那,那他现在要是不肯见你了该怎么办?”

  “他就算不想见我,也没法把我拒之门外。”叶若依浅笑摇头,说着便推开了萧清阁的门,“萧瑟,天启城传来消息,今年的祭祀大典,或许会公布龙封卷轴上的人选。”


  萧瑟原本正在和司空千落对弈,看见叶若依进来身上一僵,感觉那张椅子都有点坐不下去。

  但叶若依和雷无桀不一样,雷无桀他可以别扭着几天不见面,叶若依要说的却都是实实在在的情报动向,他不想见也得见。


  萧瑟看了眼懵懵懂懂的千落,手指夹着白棋落下一子,淡淡道:“无论龙封卷轴上写的是谁,都与我无关。我从未想过那个位置。”

  “或许如此吧,但我要说的不是这个。”叶若依却笑吟吟道,“你不想知道这条消息是谁带过来的吗?”

  萧瑟一怔。


  就像妖法一样,萧瑟心里刚浮现出一个人的名字,那人带着笑的声音便传进了耳朵:“萧老板对我这个送信的跑腿小差可还满意啊?”

  “无心!”雷无桀看着走进房门的和尚大喜,“你终于来了!”

  萧瑟也神色微微一动,面上带了几分笑。

  “差点就错过了。”无心接住扑过来的雷无桀,叹息道,“要不是瑾仙公公相助,我还真不知道永安王府传信给我呢。”

  司空千落好奇道:“瑾仙?”

  “五大监之一,掌香监瑾仙。”萧瑟解释了一句,却眉头微蹙,“你没在当初说好的地方落脚?发生了什么,你看上去状态不算太好。”

  无心苦笑道:“做了点莽撞的事,受了点轻伤……不过没关系,我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,现在还是你的事情比较重要……说说吧,到底什么情况。”

  萧瑟不太好意思开口,只问道:“若依信里没说吗?”

  “信里我不能写的太清楚,不然信件泄露出去就糟糕了。”叶若依是吃过这个亏的,“只是谎称你危在旦夕,叫他们速来雪月城一聚。”

  “所以到底是什么事,居然比‘萧瑟危在旦夕’泄露出去还要糟糕?”无心奇道,“当初我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可是险些吓得魂飞魄散啊。”

  萧瑟张了张口,看向叶若依。

  “萧瑟,你慢慢给大师解释。”叶若依了然道,随后一手一个小朋友,“千落,雷无桀,来,我们先出去用午膳。”


  ……


  叶若依牵着司空千落、雷无桀走出了房门,萧清阁内便只剩下了萧瑟和无心。

  无心原本还神色凝重地等待萧瑟开口,可没想到先看到的,是他发丝下开始发红的耳朵尖。

  “萧老板你这……”无心看得手痒,努力压住了蠢蠢欲动的手,又好奇又好笑地道,“那事情有那么难说吗?居然能让你露出这种表情。”

  萧瑟自认为喜怒不形于色,反问道:“什么表情?”

  无心挑挑眉:“就是让人容易误会的表情,仿佛你要说的是什么不正经的事情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萧瑟沉默半晌,叹了一口气,“确实不是那么正经。”

  无心只是随口一说,没想到萧瑟还真这么应了,这也让他更加好奇:“哦?说来听听?”

  “这要从我们去海外仙山说起……”


  一柱香后,萧瑟已把那秘术之事尽数告知于无心,也简略的说了说前三个人的治疗过程。

  无心沉吟片刻道:“原来如此,这秘术听起来确实不似仙门之法,若是鬼仙所创便说的通了。”

  “我现在担心的也是这个。”萧瑟叹息道,“这秘术已经展现出了惑人心智的一面,当初莫衣先生入魔成鬼仙时极为可怕,现在虽看不出什么影响,可若是日后……”

  “等等萧老板,日后是要多后?”无心打断了他,挑了挑眉,“听你这意思,应该都得我们成仙以后了吧……您这对我们的信心比我们自己还强啊。”

  萧瑟解释道:“我就是害怕会对你们的未来有影响……”

  “未来远着呢。”无心笑了笑,“你总不能让我们为了没个影子的未来,就放着你不治吧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见萧瑟不说话了,无心也不再多言,翻看起那红绡秘术。片刻后,他挑选了其中的两卷,一卷少阳,一卷朔阴。

  萧瑟微惊:“无心,你怎么拿了两卷?”

  “那仙人不是说修为到了逍遥天境,可以试一试修习两卷的吗?”无心勾起唇角,问道,“我这也是帮你多分担一个人,虽然萧老板朋友多,但你能凑出十二个适合修炼此法的吗?”

  萧瑟……萧瑟沉默了,这还真有点难。

  “那不就得我能者多劳一点了?”无心掂了掂手里的两卷,“刚好,我这段时间就先留在雪月城了,尽快修习完这秘术,为你治疗。”

  萧瑟摇头道:“如果我没猜错,你应该还有事情没做完吧?你不必为了我耽搁计划。”

  “那件事不着急,还是萧老板这边比较要紧。”无心眨眨眼,又变成了那个不正经的小和尚,“而且我方才看了一眼,红绡少阳卷与我的功法相合,修习它应该会很快,实在不行我先完成这一卷的治疗,再去办事也不迟。”

  “修习很快?这么有自信?”萧瑟挑挑眉,“千落用了一个月,若依和雷无桀用了两个月,大师兄有事回唐门之前都没能修习成,谁也不知道这个时间是怎么确定的……你的很快能是多久?”

  无心扬起嘴角,胸有成竹地吐出二字:“十天。”


  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  

  全文6.5k+,粮票有4.5k+。

  你看这个无心,他够温柔吗?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二编:我大为震撼,难得没欺负萧瑟、这么纯爱的一篇居然没通过SH,只能发图片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5)

热度(41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