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横秦岭

人生得意须尽欢,过了一天忘一天。
沉迷1412。
永远喜欢的41981。

【萧瑟中心】你猜我重生了吗(16)

#少年全员依次重生+原装萧瑟。

#萧瑟中心+全员官配,夫妻档都是永安厨。

#主要预警:无心更盖,千落更A,哥哥更宠,弟弟更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  雷无桀抱着最后一坛酒回来的时候听见萧瑟喃喃地念着这样一首诗——

  “春庭月午,摇荡香醪光欲舞。步转迥廊,半落梅花婉娩香。轻云薄雾,总是少年行乐处。不似秋光……只与离人照断肠。”


  他不懂诗,但听得懂念诗之人那低落的情绪,也看的到萧瑟缓缓趴下时周身萦绕的寂寥。

  “想保护他”的念头又一次涌上了雷无桀的心头,而当看到了他那撑着头、睡觉都不肯倒下的大师兄,那个念头便又变成了“想保护他们”。


  就在他出神之时,突然一道黑影自屋上飞过……雷无桀本还在疑惑怎么有人夜闯雪月城,却发现那人的入侵方向正是雪月剑仙闭关的苍山!


  习武之人闭关时,最忌讳有人打扰,轻则气息不顺,重则走火入魔。雷无桀心下焦急,飞身追去,刚好在苍山脚下把人截住。

  雷无桀举着那柄拔不出的剑,挡在山路之前:“我师父正在闭关,你不能过去!”

  “李寒衣是你师父?她也会收徒弟了?”对面那人看起来年纪不小,是个老前辈了,不愿与他纠缠,只把自己的剑拔出来给他看,“李寒衣闭关就是为了等我的。小子,你可认识这把剑?”

  

  那把剑是一柄断剑,剑首正是被李寒衣所斩断,但这柄剑还有一个名字——

  “一剑断水,千江绝流?”雷无桀惊道,断水剑乃是无双城城主的佩剑,那面前之人……莫非就是宋城主宋燕回!?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心思飞转,灵光一闪,大惊失色:“无双城要大举进攻雪月城了!?”

  这句话一下子就把宋燕回的夜访上升到了不得了的高度,他赶紧斥道:“你胡说什么!我是来找你师父试剑的!”

  雷无桀却摇头:“我说了,我师父正在闭关,你要找她,过两日再来,我不拦你。”

  宋燕回不无意再与他废话,内力一拍,便把雷无桀摔到了一边去。


  雷无桀重重地被摔在了地上,神情一凛,抹了一把脸上蹭到的灰,身燃火灼术、挟着无双拳又冲了上去,被稍微有点兴致的宋燕回抽剑回击,却又被瞬间击飞。

  “呃……!”

  看着雷无桀跪倒在地,吐出一口鲜血,宋燕回失望叹气:“是我想错了,你并不值得我出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又来了,那种江湖上全是高手,全是强者,他一个都打不过的感觉……又来了。

  可他不会认输,更不会让开这条路!因为他的身后是他要守护的人!


  雷无桀又站了起来。

  “我说过,师父命我不让人打扰她。”他擦了擦嘴角的血迹,将手按在了听雨剑柄上,“只要我还没死,你就不能过去。”

  剑柄震颤,长剑被缓缓拔出,山风呼啸,花叶乱舞,不仅气势磅礴地袭向了宋燕回,也同样冲入了雷无桀的心神之中。


  刹那间,雷无桀像是听见了什么破碎的声音,旋即,被禁锢的记忆洪流般涌入脑海。


  宋燕回看着这漫天飞花的一幕,点头赞道:“够美,我收回刚才的话,你有资格借我一剑。”

  他看向雷无桀,这个少年人手握着听雨剑,气势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,甚至宋燕回感觉到某一个瞬间,他身上的气息竟暴涨到了逍遥天境!

  不过也只有一瞬,宋燕回想,那大概是错觉吧。


  “宋城主,宋燕回。”那个狂妄的小子忽然直呼他的名字,直言道,“你现在的剑,拍马也追不上我师父。”

  宋燕回面色一沉,手中断水剑气势汇聚。

  “因为你忘记了你拔剑的理由。”


  看着对面的无双城城主怔住,雷无桀忍着头痛继续道:“我听闻你名字的来历,是少年时所出一剑,那一剑之美让迁徙的燕子都飞回盘旋。”

  “而你‘一剑断水,千江绝流’的名号,乃是因为你对着决堤的沧澜江出了一剑,硬生生阻断了洪水半刻,救了上千灾民。”


  少年时的宋燕回,那个还不是无双城主的宋燕回,是为天下不平事拔剑,是为天下人练剑的。


  “但你现在,是为练剑而练剑,是为了无双城胜过雪月城而拔剑。”雷无桀看着终于再次回应听雨剑,笑了笑,“你忘记了你拔剑的理由……这样的你,要胜过我师父,恐怕要从拔剑开始学起了。”

  “狂妄!”宋燕回不肯承认内心的震颤,一剑万水千山挟着滔天巨浪掀起,顾虑到雷无桀的身份才没有直冲而去,“你现在让开路,我不杀你。”

  “我还年轻,可以狂妄。”雷无桀笑着说出熟悉话语,将听雨挽了个剑花,气势凝聚于其上,竟是宋燕回从未见过、却带着凛然剑意的招式,“请宋城主赐教。”

  宋燕回震惊于此剑之威,急问道:“此剑何名?”


  “这一剑没有名字,它承载的只是我拔剑的意义。”雷无桀却笑道,“若一定要有一个名字,那便是,‘守护’吧!”


  守护之剑,柔如春风相护,坚若磐石冻土,剑心之意,盛极美极。

  那万水千山的风浪击碎了磐石,搅碎了春风,可持剑那人却还摇摇欲坠的站立着——那个狂妄的少年,虽然重伤,但也接下了这一剑!


  宋燕回心中大震,雪月剑仙不知何时飞身而至,扶住了雷无桀。

  “师父……”雷无桀摔在李寒衣怀里,却傻笑着唤道,心里也喊了一声“姐姐”,“我拔出听雨剑了。”

  “剑名守护……”李寒衣看着昏死过去的雷无桀,心中不知道是什么滋味,只喃喃道,“这一剑,已有剑仙的心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群少年人,真是不能小看啊。”宋燕回摇了摇头,收回了剑。

  李寒衣看向他:“你不试剑了?”

  “不试了。”宋燕回苦笑道,“连个孩子都能看清的事情,我却试剑三次都没能看清。”

  “你不试剑,我却想杀你。”李寒衣冷冷道。

  “看来你是真的很看重你这个徒弟。”宋燕回一怔,旋即摇头笑笑,“不过我也有一个好徒弟,这样想想,你要为徒弟杀我,便也不奇怪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寒衣冷笑一声,铁马冰河一剑怒出。只这一剑,宋燕回便受了不轻的伤,她却不再看他,而是抱起雷无桀飞身离去。

  ——雷无桀使用的那一剑远远超出他现在的境界,必须要找司空长风检查一下,他的身体不会出现问题。


  被留在原地的宋燕回苦笑着捡起断水剑,离开前,往雪月城中看了一眼:“落霞应该就在此处……罢了,我哪有脸来见她。”

  他叹了口气,飞身离开,不再回头,殊不知他不敢见之人就藏在那山石后。


  落霞仙子抬起手,遮住了自己的眼睛,不让泪水往下流。

  “师父……别哭,别哭啊……”落明轩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跟了过来,他平日里看上去油腔滑调的,此刻却只虚虚环抱住自己的师父,恨恨道,“师父,那个负心汉惹你伤心,我去阉了他!”

  这毫无章法的一句话,乱拳打碎了尹落霞心中的阴云,泪水还没完全擦去,她便笑出了声:“好啊,我等你那么有出息的那一天。”


  ……


  雪月城外的小江边,板寸少年无双坐在剑匣上,毫不意外的看到宋燕回负伤归来:“师父,你又输了。”

  宋燕回呼了一口气:“输了,这次是彻底的输了……想不到练剑数十年,被一个小子给看破了心境漏洞啊。”

  无双疑惑地歪了歪头:“一个小子?”

  “就是雪月剑仙新收的徒弟,叫雷无桀。”

  “喔,是他啊。”无双笑开了,“他可不是什么小子。”

  宋燕回一怔:“怎么,你认识他?”

  “他可是……”连遭四道雷劈、后来终于想清楚了的无双把“未来的红衣剑仙”咽了回去,换了个记忆犹新的说法,“他可是江南霹雳堂,雷家雷无桀!”

  宋燕回哭笑不得:“你怎么把人家的名号记得这么清楚。”

  “因为他值得我去记住啊。”无双自然道,心里补充了一句——“他们都值得”。

  同样天才的无心,那应该是属于未来的记忆中,千金台上不退的四守护,以及那个喊着“我不服”的永安王……他都记得牢牢的,即便时间倒流,也没有忘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确实值得。”宋燕回叹了一口气,又想起了雷无桀说的那番话,“对了无双,师父有件事情想要问你。”

  “师父您说。”

  宋燕回犹豫片刻,还是问道:“你是不是只想练剑,你是不是不愿……去做什么无双城主。”顿了顿,他继续道,“我知道这个担子有多么的重,甚至压的我弯了脊梁都不自知,这座城池让我的剑止步于此……或许我曾经在你身上也加注了许多压力,但是无双,我现在想明白了,我并不希望你走我的老路。”


  无双却站起身来,像个真正的大人一样拍了拍自己师父的肩膀:“师父,我不会的。”

  “我虽然只想练剑,但从我叫无双这个名字的时候,我就已经接过无双城这个责任了。”

  “可你不需要……”

  “师父。”无双第一次打断了宋燕回,“我不是您,无双城对我来说,不会成为沉重的负担,我更不会被无双城压垮。”

  

  无双内劲一转,剑匣便飞入怀中两侧大开,匣内飞剑齐出,寒芒流转。

  宋燕回瞳孔震颤:“你已经能操控十二柄飞剑了!?”

  无双点点头:“因为小鸟那天被劈的太惨,现在还没怎么恢复,不太愿意理我。”所以他才没能操控十三柄。

  宋燕回没明白:“小鸟?”

  无双“哦”了一声,改口道:“就是大明朱雀。”

  虽然有点不尊重名剑,但那天大明朱雀把雷引到他身上,导致了他好几个月都没有头发,现在都还没能完全长回来。

  无双不是记仇的人,但他也还是有点在意的……所以直到他的头发恢复原样,大明朱雀都暂时降级为小鸟吧。


  宋燕回:“……”

  你们少年天才,真的是相当的任性了。


TBC

  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  

  看番和剧的时候真的很喜欢那一集的三对师徒的感觉w

  番里面还有宋燕回对无双的一句“让我看看又长高了”,就和那个沉重的无双城主很不一样w

评论(50)

热度(24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