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横秦岭

人生得意须尽欢,过了一天忘一天。
沉迷1412。
永远喜欢的41981。

【ALL萧】红绡十二卷(其七)

预警:

1、这篇很野,官配+all萧瑟。

2、具体设定如序章。

3、设定概括:仙人治好隐脉,但被阴气侵袭的身体仍需要十二卷秘术温养。

4、本篇5k+,主为姬雪x萧瑟,微落萧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  贼子挟小琅琊王意图谋反一事,本应就此结束,可奈何这件事还有一处关键未曾了结,便是那百官联名的手书。

  “瑾言现在在瑾仙那里,他们来了百晓堂,要开三言堂会,最后谁开出的条件能让他们接受,便把那卷轴交给谁。”姬雪抱着臂看向萧瑟,“但瑾言选定的人三个人里,并没有你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叶若依惊讶道。

  “瑾言说,你是绝对不会放过他的。”

  “不成大器。”萧瑟轻笑着摇了摇头,“若依,明早和我去一个地方。”

  若依点头应下。

  姬雪挑眉道:“喔?就这么自信?”

  萧瑟哼笑一声。

  姬雪见状也笑了笑,才继续道:“不过再怎么有自信,我还是建议你,明天中午再和叶姑娘去办你要做的事。”

  萧瑟疑惑抬眸:“此话怎讲?”

  “因为我的那卷秘术练成了,打算今晚治治你。”姬雪嘴角一勾,“所以我怕你明天早上起不来床。”


  “?”

  萧瑟缓缓打出一个问号。

  是他的错觉吗,怎么感觉自己身边的人的说话方式越来越狂野了呢?


  叶若依听见这话却心道不好,干咳一声,眼神游弋向门口。果然,下一秒房门就被破开了,在外面守着的司空千落小炮弹一样冲进来,炸着毛枪指着姬雪怒骂:“你!在说!什么!胡话!”

  萧瑟和叶若依赶紧一左一右把人给抱住。

  “千落冷静冷静冷静!”

  “深呼吸深呼吸!”

  姬雪依旧抱着胳膊,一挑眉向司空千落歪歪头:“难道我说的不是事实吗?怎么着,你还能拦着我给他治病不成?”

  司空千落气的都要七窍生烟了,萧瑟赶紧给叶若依使了个眼色,叶若依连哄带抱地把人给请出了屋子。

  萧瑟头痛地捏捏鼻梁,再一回头,发现姬雪靠在那笑的不行,顿时有几分无力的恼火:“你还笑?”

  姬雪主打的就是一个叛逆,闻言笑得更猖狂了:“我为什么不能笑?”

  “你给人惹出来的火气,还得若依帮你把人给劝走。”萧瑟呼出一口气,“看的我都有点手痒痒了。”

  “哎,你这可就冤枉了啊,哪里是我刚才一句话惹出来的火?那司空千落明明是一直都看我不顺眼!”姬雪啧了一声,“不过也不奇怪,毕竟女孩子的直觉是很敏锐的,她应该能看出来我小时候是想娶你的……虽然我现在是没这个意思了。”

  “那怪不得她……”萧瑟话语一顿,意识到了什么,怀疑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,不可置信地看向姬雪,“等会,你说你想怎么我?”

  姬雪哦了一声,为自己的失言找补道:“对哈,你好歹也是个皇子呢,这种情况是不是不能用娶?换个词的话……聘?迎?纳?尚?对,好像是尚吧!”

  虽然姬雪根本找补的不是地方,但却成功带偏了萧瑟。他忍无可忍道:“尚是娶公主的意思!”

  姬雪迟疑道:“呃……所以,不行吗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萧瑟往外面迈了几步,靠着强大的意志才没有让自己出门把千落叫回来来个混合双打。他揉了揉太阳穴,叹息道:“但是明天还有要事,真的不能再推迟一点了?”

  “你的阴气每拔出一点,实力就能多恢复一些。”姬雪正色陈述,“明天的要事也可能会演变成一场恶战,你真的不需要再多给自己一些筹码?”

  萧瑟叹了口气:“倒也没错。”

  姬雪听见这话就直接拍板了:“行了,咱们尽早开始尽早结束,说不定明天你真赶得上早上起床呢?”

  萧瑟心道:“但凡我听到了“尽早”二字,就没有早结束过的。”

  但他又不能说不治吧,所以除了认命就没有别的法子。

  

  红绡厥阴卷要用的是悖昙香,萧瑟将香炉点燃,而后看向姬雪例行询问道:“需要我吃药吗?”

  “当然吃啊。”姬雪莫名,“问我干什么?还要我喂你吗。”

  萧瑟……萧瑟还能怎么办呢?面前这位女侠可是问她亲爹去哪了都能随口回一句“死了”的狠人。

  他只能在手心中倒出两颗淡红色的药丸,眼睛一闭送进口中吞咽进去。


  ……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  

  下章预告:

  主要出场人物:(    )+(     )x萧瑟



评论(55)

热度(341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