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横秦岭

人生得意须尽欢,过了一天忘一天。
沉迷1412。
永远喜欢的41981。

【萧瑟中心】你猜我重生了吗(20)

#少年全员依次重生+原装萧瑟。

#萧瑟中心+全员官配,夫妻档都是永安厨。

#主要预警:无心更盖,千落更A,哥哥更宠,弟弟更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  白王说在雪月城待三日,那还真就只是“呆”三日。

  起码在萧瑟的视角里,他这个谨慎守礼却心思深沉的二哥竟然难得没有经营势力,而是每天就在那里瞎逛。

  在雪月城的茶摊上晃晃,听说书人讲红衣少侠连闯十五层站在阁顶问剑雪月剑仙、被剑仙一剑碎楼的故事;在城里闲逛逛,偶尔出言好奇一下他们那萧姓总管和司空大小姐的绕城追逐赛。

  这别说是萧瑟觉得不对劲,和白王并不算太熟悉的雷无桀都感觉到有些古怪了。


  直到某天雷无桀在集市偶遇,看白王含笑对那些被问起生活如何而回答“雪月城日子不错”的小贩颔首,他才恍然大悟——这不就是皇帝微服私访的感觉吗?

  “你你,你你你?”雷无桀大惊失色指着白王,看着眼神越来越不善的藏冥、感觉着头顶落雷将至的发麻,他憋了半天才想出一个委婉沟通的法子,“崇……河?”

  白王、崇河帝后面可是他们的盟友,别说混战天启那段时间,后来闯荡江湖的时候,要不是萧瑟几次拒绝,萧崇能把私库搬空来资助他们那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  藏冥一脸的莫名其妙,差点骂他瞎起什么cp名,却被自家主子拦住。

  萧崇……萧崇心中当然震惊,好在五年帝王喜怒不形于色的功力让他维持住了含笑的表情,颔首道:“红衣……”

  一句“红衣剑仙,好久不见”险些脱口而出,一直未曾泄露天机的萧崇第一次感觉到脑壳发麻,好在反应机敏赶紧改口:“唔,你是楚河那个红衣的朋友,雷无桀?”


  雷无桀刚刚心也提了一下:要是白王在雪月城挨了雷劈……万一朝廷那边把麻烦算在他雷云鹤师叔身上该怎么办啊!

  “对对对,就是我,想不到白王殿下也会在这里啊。”

  萧崇笑了笑,不知道是跟楚河学了多久,这雷无桀都会一语双关了,便也意有所指道:“是啊,好巧。这次来雪月城看到了很多青年才俊,就是不知道楚河身边像雷兄弟一样优秀的还有几位?”


  雷无桀这次却嘿嘿一笑:“师兄师姐们都很优秀啊,我可不敢点名,万一没说全,他们生气揍我要怎么办啊。”

  虽然是盟友,但终究不是彻底的“自己人”,他可不会直接告诉白王无心也重生了、千落师姐也有点那个苗头。


  雷无桀这话答的傻乎乎的,光听语气毫无破绽,现在还看不见的萧崇一时之间也没办法分辨他是没听出自己的意思、还是在刻意回避,只得换了个话题:“我听闻这一次英雄宴准备在雷家堡举办,外界有传言雪月剑仙也会前去赴宴,不知是否一切都准备妥当了?”

  ——雷门和雪月剑仙的要遇到的劫难,有没有对策?


  雷无桀一怔,旋即坚定道:“放心吧,我会提前回去,帮雷门准备这场宴席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万事小心。”萧崇点点头,犹豫片刻,还是继续问道,“你这次会带他去吗?”

  说实话,他是不太想让楚河再去冒险的。


  “我也有点不想,但主要是得看他跟不跟着。”雷无桀一声长叹,但这叹息中却没有多少负面情绪,更像是做好万全准备以后做作的炫耀,“不论怎么样,我都会保护好他的。”


  萧崇轻笑了一声:“我信你。虽然现在看不见,但我想,你已经把那块令牌挂在身上了吧?”

  雷无桀笑了笑,轻抚那块镌刻着青龙的令牌:“是啊。”


  集市上,一红一白相对而笑,因为有共同想要保护的人而气氛无比和谐,像是有了什么不可言说的秘密一般,连身边的路人都受到了感染自觉绕道……只有一个人在暗自迷茫崩溃。

  藏冥:“……”

  所以,殿下到底是什么时候和这个小子混熟的?他们又在说些什么啊!!!


  ……


  三日后。


  城主院落。

  司空千落坐到司空长风身侧,神情疑惑:“阿爹,你叫我来是做什么呀?”

  “千落,阿爹想给你讲一个故事。”司空长风笑笑,手边的一枚金红色的令牌吸引了司空千落的注意。


  “这块令牌……?”

  “嗡——!”

  当那焰火一般的红映入眼帘之时,椅侧靠着的银月枪瞬间躁动不安嗡鸣震动,千落也失了神,怔怔地看着那块令牌,轻声念着:“朱雀……令?”


  司空长风本欲讲述这令牌的由来,可他身为枪仙,能感受到银月枪的震颤;身为千落的爹爹,也能发现女儿的异常。欲说出口的话在心中百转千回,最终他选择暂时不要打扰千落。

  司空千落恍惚很久,才恍如大梦初醒一般回过神来,茫然地对司空长风道:“阿爹,你拿这块令牌是要做什么?”

  司空长风斟酌片刻,决定装作不知刚刚千落的奇怪走神,回答道:“这块令牌,便是天启四守护的朱雀令……所以,这一代持有它的人,将要接过守护琅琊王最看好的皇子,永安王萧楚河的责任。”


  司空千落……司空千落其实很想回阿爹一句“我知道啊”。

  她真的有点迷糊,自己才刚刚在昆仑山脚的小镇里,和若依边逛夜市边等那两个去找无心的家伙回来,怎么一转眼就回到了雪月城?阿爹还突然讲起这么一些过往的故事,可别是因为她们出去太久,给阿爹孤单疯了吧。

  但某种玄学的直觉让她选择懵懵地听完司空长风的陈述……好家伙,这越听,越让司空千落觉得不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
  司空长风在讲述过往的时候,以为女儿会露出好奇、向往或排斥这类情绪。可万万没想到,司空千落的情绪变化是茫然、惊恐、最后眼神变得犀利。

  司空长风:“……?”

  司空千落郑重其事地对司空长风道:“阿爹,我现在有一个秘密,我……”

  “轰隆——!”

  晴日里的一道惊雷,掩盖了司空千落的话,也击碎了城主居所的房顶,直冲里面的小姑娘而去。

  司空长风神情一肃,虽然看不到那道刻意隐藏起来的闪电,但本能让他勾起长枪护在了女儿身前,正将那呼啸而下的劫雷击碎。


  司空千落:“……”

  司空长风:“……”

  虽然很惊险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这个场景怎么有点眼熟呢。


  司空千落谨慎地不再开口说话,司空长风沉默良久,才试探问道:“千落……你,和无双,有同一个秘密?”

  这么一问,仿佛从已经很久远的记忆中扒拉了一下,让千落整个人恍然大悟。

  司空千落:“……!”她终于想起来这一言不合就挨劈的既视感是哪来的了!这不就是连遭四次雷劈的无双吗!


  等等!无双?无双挨雷劈……难不成无双真的也想说的是这个秘密?他也是从未来回来的?

  再等等!未来?无心!还有无心!那个提醒了他父亲注意唐门和蛛网的无心,说他不是同样的情况谁信啊!

  再再再等等!雷无桀!先不说苍山上的“守护”一剑了,这一世百花会上那个“飞花伴叶”,哪里是什么无名的少年侠侣啊!明明就是他和若依姐姐创的啊!


  司空千落逐渐陷入呆滞……刺激,老天爷玩的这个批发重生,有点太刺激了。

  司空长风看见女儿陷入宕机状态,不由得拍了拍她:“千落,千落?”


  “啊!”千落突然醒神,“阿爹!现在萧瑟是不是去找崇……白王了?”

  司空长风点头:“是啊。”

  司空千落神情一凛,拿起自己的枪急急起身:“那阿爹,我先去保护他了!有事回来再说!”

  还记得上一世这时候萧瑟被刺了一剑……所以萧瑟是傻子吗!凭什么一定要自己受伤才能证明他的决心啊?看她把他们给打出去,不是一样能证明萧瑟不想回去的想法有多果决吗!

  司空长风还没反应过来,千落便像一阵风一样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司空长风:“……”虽然他是也想让千落去保护萧瑟的,但女儿这么雷厉风行,为什么让他有点心酸呢。


TBC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  

  预告:

  萧清阁内↓

  友好会谈→破门而入→莫名开打

  萧瑟:你们不要再打啦——!

  

评论(60)

热度(28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