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横秦岭

人生得意须尽欢,过了一天忘一天。
沉迷1412。
永远喜欢的41981。

【萧瑟中心】你猜我重生了吗(21)

#少年全员依次重生+原装萧瑟。

#萧瑟中心+全员官配,夫妻档都是永安厨。

#主要预警:无心更盖,千落更A,哥哥更宠,弟弟更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  萧清阁内,气氛远不如旁人想的那般剑拔弩张。

  萧崇放下这次真的泡了茶叶的茶水,笑道:“虽然已经知道答案,但还是要再问一遍,你真的不和我回去?”

  “不回。”萧瑟答的斩钉截铁。


  萧崇笑着摇摇头:“既然带不走你,那二哥也只能在天启城里等你回去了。”

  萧瑟有些迟疑地看向萧崇:“你……希望我回去?”

  萧崇挑了挑眉:“天启城中,谁不希望你回去?没有你萧楚河的天启,可是少了很多精彩啊。”

  其实皇城之中,最不缺的就是精彩。有人春风得意,有人搬弄权术,有人迎来送往,有人清贵傲骨……萧楚河在不在,那天启城中的暗流都不会消失。只不过是久居皇位的他自己觉得,没有六弟,那座城池也失了几分颜色而已。

  不知道……如今的父皇是否也在怀念那个能给他带来精彩的弟弟?空寂孤独之时,应该也会后悔当初的决定吧。


  萧瑟闻言沉默了片刻,开口道:“我会回去的,但不是现在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 看了一眼仍在笑着的萧崇,萧瑟犹豫了一下,继续问道:“你……没把我带回去,能交代吗?”

  “父皇比谁都知道你的性子,你会做出这样的选择,并不奇怪。”萧崇摸索着,拍了拍萧瑟的肩膀,“只是父皇年纪也大了,楚河……别让我们等的太久。”

  萧瑟一时之间竟觉得面前之人要比他印象里的二哥更年长几分,如父如兄的温情让他也不禁柔和下来。他讷讷应道:“我知道了……我会的。”


  兄弟之间相对而笑,一时柔情无限。然后……

  “砰!”

  门口传来一声巨响,萧瑟循声看去,只见司空千落飞身冲进来,枪指白王轻喝了一声:“呔!”

  萧瑟:“……”

  萧崇:“……?”

  藏冥:(‵□′) 

  司空千落察觉到了气氛似乎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般沉重,狐疑地收回枪站到萧瑟身边,轻声问:“萧瑟,他们没要强行带走你?也没对你出手?”

  萧瑟扶着额头道:“没有,二……白王殿下没有勉强我,他马上就要自己出发了。”

  司空千落:“……”有,有点尴尬。


  司空千落踢了踢脚尖,不好意思地向萧崇拱手道:“抱歉,是我误会了,惊扰到白王殿下了。”

  “你……”藏冥不满地想要再驳斥两句,却被白王拦下,“殿下!这女子如此冒犯……”

  萧崇摇了摇头,失笑道:“朱雀使……的传人,合该这般洒脱不羁。司空姑娘如此性情倒是让我心生羡艳,此番萧瑟游历江湖我无法陪同,还望姑娘多多照看。”


  司空千落一怔。

  朱雀使那里的诡异停顿,还有这番与前世他们离开天启城前,萧崇对她的嘱托极为相似的话语……难道说?

  司空千落眨眨眼,不动声色地看着白王道:“我知道,我会保护好他的,反正他身在雪月城,又有谁能伤的了他?”

  萧瑟觉得他们话中有话,却找不出什么异常的证据,也只能嘟囔一句:“用不着,你保护好你自己就行了……而且雪月城里,平日里就数你追着我打的最多吧。”

  “萧瑟……!”


  ……


  打打闹闹的声音被留在了萧清阁中。

  憋了许久的藏冥走出一段路才忿忿道:“殿下!您刚才为何拦我?那萧楚河身边的人都是大不敬啊!而且您为什么说期待他回去?明明……”

  萧崇缓了脚步,虽然仍含着笑,却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势:“嗯?”

  藏冥卡了一下,语气都弱了几分:“您一点都不怨吗?明明当初那块糕点是他……”

  “你想说,那块糕点本是他盘中的,我是带他受过?”萧崇笑了一声,替他说道,“是啊,是他!就算他当时只是孩子,可那时候的我也是个孩子。”

  “很多人都抱着各种目的问我怨不怨恨萧楚河。他们为何不想想,一个孩子,要如何接受从此世界陷入黑暗?这十余年的眼盲,又如何能让一个或许再没有光明未来的孩子能够完全的释然无怨?”

  藏冥似乎被这般坦言吓到了:“殿下,您……可您一直,都说此事不怪他。”

  “因为理智和情感都告诉我,不能怪他。”萧崇摸了摸自己的眼睛,“但同时,眼前的模糊、眼睛的痛楚却又告诉我,我可以去怨恨他,哪怕我真的从此憎恶他,得到的也会是体谅和理解……因为我瞎了,所以天然获得了怨憎的立场和理由,即便楚河并不是罪魁祸首。”

  “可殿下您并没有这样想……”

  “不,我有。我只是凡人,我怎么可能免俗?”白王笑着摇摇头,“否则臧冥,为何到了现在,我还会允许你,说出这样的话?”

  臧冥大震,搀扶主子的手都不由得一紧:“殿下……”


  “藏冥,你要知道,人总是善于否定别人的。”白王笑了一声,淡淡地陈述道,“我需要旁人说出我的怨恨,我才能够去拒绝他;只有我听见你们去说楚河的不好时,我才能说出否定的话。”

  “否定你们的误解,也同时否定了我心里的不甘。一遍遍地告诉你们也告诉自己,这是因为眼前的黑暗而滋生出的心底阴霾……我才能够撕开那一层层不断形成的阴霾走下去,而不会变成一个,怨恨无辜的弟弟的偏执疯子。”


  少年失明,岂能无怨?纵使下毒之人伏诛,眼睛也已经无法恢复正常了。疯子是什么样的?恐怕到了最后,单单“他能看见”都会成为自己嫉妒憎恶的理由吧。

  白王萧崇自知不是圣人,他不愿自己变成这样,可眼前的黑暗又让他在深渊附近摇摇欲坠。所以……他只能依靠外力来打造这样一个人为的缺口,十余年来,如履薄冰,却也终究没让自己坠入怨憎之渊。


  “我知道人心偏向,就算此事与楚河无关,你们这些在我身边的人,也难免会迁怒于他。”白王笑了笑,“这一点是我利用了你们……抱歉,藏冥,我远不如你们想的那边光风霁月。”


  “不……不是的!您一直都是最好的。”藏冥此话一出口,瞬间意识到了什么叫做“人总是善于否定别人的”。

  他含着泪道:“殿下……藏冥明白您的话了,只是臧冥还是有一事不解,还望殿下解答。”


  白王笑了笑,拍了拍他的手以示安抚:“你说。”

  “既然您需要这样一个缺口……现在又为什么,要将这一切都告诉我?”

  “因为现在不需要了……这些事情,我已经看开了,纵是深渊,又如何不能如履平地。”萧崇笑着叹了口气。


  “而且……都说了是人心偏向,现在我的心,也有所偏向了啊。”

  他不愿身边最重要的人再误解于他最想疼爱的弟弟,亦不愿藏冥心怀仇视而也被楚河身边的人排斥……所以此事,还是尽早说开为好。

  藏冥怔怔道:“属下……明白了。”


  萧崇呼了口气,在侍从的搀扶下登上了马车:“好了,雪月城的事情已了,我们也该去另一个地方了。”

  来雪月城的路上他听到了一个传言,说无双在于阗国的时候遭遇雷劫被司空长风所救……但这个传言太过离谱,前世也不曾听闻过,所以他没有向司空城主求证。

  现在启程前往无双城,除了像前世一样拉拢势力以外,也是刚好去探看一下小无双的情况。

  想起那日在集市时头顶发麻的感觉,萧崇勾起唇角一笑:“若他真的也回来了……那事情就变得更有趣了。”



TBC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  送走小白,即将开启赵玉真拯救计划副本✓

  

  题外话……

  解锁了一个新功能!我想玩玩w

  互动抓人w设置的是评论喜欢抓,抓到了的话……还是送一个角色/cp番外吧w这篇的世界观or红绡那篇都可以的w



评论(50)

热度(21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