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横秦岭

人生得意须尽欢,过了一天忘一天。
沉迷1412。
永远喜欢的41981。

【ALL萧】红绡十二卷(其八)

预警:

1、这篇很野,官配+all萧瑟。

2、具体设定如序章。

3、设定概括:仙人治好隐脉,但被阴气侵袭的身体仍需要十二卷秘术温养。

4、本篇1.1w+,主为赤王萧羽+药人无心x萧瑟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  姬雪结束治疗后,仿佛不用休息一般,连夜赶回了百晓堂准备三言堂会;萧瑟虽然当场就昏睡过去,但也在次日清晨就醒来与叶若依一同赶赴皇宫,要了明德帝的一封赦免瑾言罪责的手谕。

  “我们接下来要去千金台那边了,萧瑟,你还撑得住吗?”叶若依有点担心,“你脸色看起来很苍白。”

  “但是我感觉我的内力很充盈,身体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啊。”萧瑟疑惑道,“可能是我昨晚没睡好吧。”

  叶若依蹙眉点点头:“也许是吧,你感觉没事就好。”

  赶往千金台和千落、雷无桀汇合后,他们凭借那一份手谕掀翻了三言堂会的赌桌。在带瑾言入宫的路上,他们遭遇了多波势力的追杀,甚至还有大监瑾宣拦路。

  好在最后明德帝亲下口谕,瑾言才得以平安进入大殿,奉上了百官联名的手书,并且供出了一个惊人的消息——瑾宣大监才是这件事情的主谋。

  明德帝震怒,将瑾宣押入了大牢,并将这份卷轴当着三个儿子的面彻底焚毁,这件事情就此了结。

  “我到现在还是没有想明白,瑾宣他到底图什么,他明明深受陛下的信重、已经掌握了很大的权柄。”司空千落摇头,很是不解。

  “他不想守皇陵,就想引起混乱、得个从龙之功,这样在新皇继位后他才能继续执掌权柄。”萧瑟把事情看的分明,喝了口茶继续道,“就像那个都快入土的前任大监路都走不利索,根本没几年好活,还要颤颤巍巍过来找死一样。”

  司空千落咋舌:“这权力,真就有这么大吸引力吗……”

  “说起瑾宣,我阿爹在大理寺的同僚来拜访时,谈到了他的审问。”叶若依突然想起了这件事,“据说他想要攀扯赤王,可最后调查结果出来,赤王虽然与瑾宣交集过密,但唯独那段时间不知道在忙什么,的确不曾参与到这件事里。”

  “那他还算聪明,若没有瑾言这个变数,这件事情无论是成与否,获利最大的都是瑾宣,赤王就算参与进去又能得到多少好处?而且……”萧瑟想到了自己那变得无知无觉的友人,眸光微沉,“我可能知道他在做什么,也该到我们做另一件事情的时候了。”

  萧瑟轻叹口气,看着两位姑娘犹豫了片刻,还是道:“千落,若依,我有话想单独和雷无桀说,你们……”

  司空千落总觉得萧瑟是又要去做什么危险的事情,但还是选择再相信他一次:“我们先出去,你们慢慢聊。今日有花灯会,我和若依姐姐去夜市上逛一逛。”

  “等你们聊完,若有空闲,记得出来找我们。”叶若依也含笑应下,牵着司空千落离开了房间。

  目送二人的雷无桀傻兮兮笑了一下,待看不见若依的背影了,才转过头来问道:“萧瑟,你想和我说什么呀?”

  “前些时日,大师兄联系上了暗河,已经把苏家家主苏暮雨劝到了我们这边。”萧瑟手指不自觉地在桌子上敲了敲,“而且,华锦小神医的药已经制成了,三枚药丸在今早便送到了雪落山庄。”

  雷无桀微怔,随后喜道:“是能救无心的那个药吗?”

  萧瑟点了点头,目光凛然:“所以,我们要夺回无心!”


  ……


  烟火之后,战火将起。  

  数日前,萧瑟以南决太子敖玉的名义向赤王府发出了一封信函,约定就在这一晚夜半相见。

  等到了月黑风高之时,一队暗卫去拦截被伪造南决来信诱走的赤王,雷无桀和苏暮雨等人拦截暗河,萧瑟……则孤身潜入赤王府邸寻找无心的下落。


  雷无桀、唐莲天女蕊、苏暮雨以及望城山的李凡松飞轩出动展开围剿,对战暗河大家长苏昌河,交战正酣之时,忽然听见凌乱脚步声。

  众人戒备看去,却发现是那队负责拦截赤王的暗卫。

  唐莲皱眉:“失手了?”

  暗卫队长摇头,凝重道:“赤王府的车架里并没有人。”

  “什么!?”


  ……


  两个时辰前,赤王府。


  萧瑟按照前些时日探子探得的赤王府内可疑之地一一排查,很快便找到了地牢所在。

  看着那阴暗的地下通路,萧瑟眉头一皱,总觉得事情不会这么简单……但今日多方齐动,再不会有比这更好的时机。他只得压下心中那不好的预感,深吸一口气,谨慎地进入那黑暗的入口。


  ……


  地牢内。

  这里虽然阴暗潮湿,但氛围却没有那么诡异恐怖,浅淡的土壤味道混合着若有若无的奇异香气飘散在空气中,削弱了几分这方幽秘之地的阴森感。

  然而,随着拾级而下,让眼睛渐渐适应这只有几盏烛火的环境,到了彻底走入地宫看清其中全貌时,萧瑟不禁身上一冷、倒吸一口凉气……

  ——这里每隔几步便放置着一个被铁链锁死的药人,几乎放满了整个地宫!


  这景象太过令人头皮发麻,萧瑟按下心神来扫过一眼,并没有发现无心的身影,却看到了另一具眼熟的身体。

  “月姬……?”

  萧瑟微惊,上前试探,发现她神智果然已失。而他手中的药乃是宣妃血液制成,只针对无心使用……便只能暂且搁置,想着待到治好无心再一起带她离开。


  萧瑟边往里走,边环顾四周,但始终没有发现无心所在。他心中发沉,摸了摸佩戴在颈子上的一条银制项链,终于将目光投向了那最深处的一处兽首,打开了地宫最后一道机关。

  “轰——”

  伴随着石墙翻转,萧瑟进入了地宫最隐秘的石室,也嗅到周围那原本浅淡的香气越来越浓。

  萧瑟下意识屏住呼吸,可又察觉这香气并非什么迷药或毒药,应该只是一种气味独特的熏香。


  “……”是在哪里闻到过吗?怎么感觉这香气有些熟悉。

  疑惑从心中一闪而过、却根本无暇分出半分心神来思考它,因为萧瑟一抬眼,便看见了那石室里面禁锢着的,药人无心。


  “……!”

  萧瑟呼吸一滞,绕过密室中央的石床快步上前,低声唤道:“无心?无心!”

  药人无心缓缓睁开眼,其中不带一丝人类的情感,没有光亮的眸子却紧盯着面前唯一的活物。

  “嗬——!”

  嗓子中发出沙哑的低吼,药人的手脚突然用力挣动,扣住他的铁链哗啦作响,在密闭的石室内带起一阵阵回声。

  “哗哗——!”


  “无心……”看到至交好友变成这般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,萧瑟心如刀绞,“我现在就来救你。”

  他从怀中拿出装着解药的小瓷瓶,正欲抬手取出送入无心口中,忽然听得一声奇异铃音。

  萧瑟一怔,动作顿住。与此同时,面前的无心却仿佛收到了什么指示,黑袍之下内力涌动,那铁链宛如摆设一般,轻而易举地断裂开来,阴影整体向面前之人笼罩而去。


  “无心!”

  萧瑟猝不及防被扣着手压倒在了地上,冰冷的石室地面硌的他生疼,还未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,手中的瓷瓶便被人抽走。

  “……!?”

  萧瑟抬眼看去,一身玄底红纹的华贵衣装便映入了眼帘……再往上瞧一瞧,竟是赤王萧羽在带着莫名笑意垂首看他!


  “萧楚河,你以为我们被诱走,就敢一个人闯入我王府最隐秘的地界,胆子可真够大的。”萧羽语调微微上挑,“我的好六哥啊,你为了救我的这个弟弟,还真是连命都不要了。”

  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  这章好长长长长长……给我自己写的都有点晕!想要个夸夸w顺便如果有哪里没绕明白的可以评论区问喔!
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贴一段原文这仨同父异母/同母异父/异父异母的亲兄弟之间很妙的剧情:

  (时间是赤王袭击白王府,萧瑟初见药人无心)

  萧瑟转过身,望向萧羽:“从今日起,你会是我的敌人。”

  萧羽一愣,冷笑道:“难道不是吗?”

  “直到这一刻前,我仍然把你当成的兄弟,即便要争个输赢,也要挽留一分情面。可现在,你是我的敌人,是敌人,便要杀死。”

  萧羽望向萧瑟:“那我便等着你来杀我。”

评论(62)

热度(28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